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检测小知识 /

铁路工程土工网检测,满满的干货

铁路工程土工网检测,满满的干货
时间:2021.09.18
作者:中钢国检
阅读:86
手机扫码查看
摘要: 土工网按产品形状可分为塑料平面土工网和塑料三维土工网。   塑料平面土工网是以高密度聚乙烯为主要原材料,加入一定的抗紫外线助剂等辅料,挤出成型的网状结构制品。   塑料三维土工网是以聚乙烯或聚丙烯为主要原材料,加入一定的抗紫外线助剂等辅料,底网和面网为双向拉伸网、或双向拉伸网与平面挤出网组合,经点焊或缝合形成三维多层的网状结构制品。   每一类型土工网均有多种规格,根据实际应用于不同的结构当中。   塑料平面土工网:适用于配合植物对岩石边坡、喷锚边坡、砌石挡墙等进行表面绿化防护。实际使用中宜选用深绿色抗老化类型,如果是有防火要求,则应选用深绿色抗老化阻燃类型。   塑料三维土工网:适用于不同坡率的稳定土质边坡,根据不同的产品规格对适用的坡率有具体的要求,部分产品规格适用于采取其他方法加固更陡的稳定土质边坡。   检验项目: 为保证产品性能,铁路工程土工网需要从外观尺寸、力学性能、燃烧性能和耐久性等方面进行检验,具体检验项目包含:   外观、单位面积质量、塑料平面土工网网孔尺寸、塑料三维土...
铁路工程土工网检测,满满的干货

(图:铁路工程土工网检测,满满的干货)

土工网按产品形状可分为塑料平面土工网和塑料三维土工网。

 

塑料平面土工网是以高密度聚乙烯为主要原材料,加入一定的抗紫外线助剂等辅料,挤出成型的网状结构制品。

 

塑料三维土工网是以聚乙烯或聚丙烯为主要原材料,加入一定的抗紫外线助剂等辅料,底网和面网为双向拉伸网、或双向拉伸网与平面挤出网组合,经点焊或缝合形成三维多层的网状结构制品。

 

每一类型土工网均有多种规格,根据实际应用于不同的结构当中。

 

塑料平面土工网:适用于配合植物对岩石边坡、喷锚边坡、砌石挡墙等进行表面绿化防护。实际使用中宜选用深绿色抗老化类型,如果是有防火要求,则应选用深绿色抗老化阻燃类型。

 

塑料三维土工网:适用于不同坡率的稳定土质边坡,根据不同的产品规格对适用的坡率有具体的要求,部分产品规格适用于采取其他方法加固更陡的稳定土质边坡。

 

检验项目:

为保证产品性能,铁路工程土工网需要从外观尺寸、力学性能、燃烧性能和耐久性等方面进行检验,具体检验项目包含:

 

外观、单位面积质量、塑料平面土工网网孔尺寸、塑料三维土工网厚度、幅宽、长度、抗拉(屈服)强度、抗紫外线强度保持率、炭黑含量、塑料平面土工网炭黑分布、阻燃性能、塑料三维土工网回弹率等。

 

 

检验方法:

  • 外观

土工网外观检验应在自然光线下距离产品一定距离进行目测,色泽应均匀,外观无损伤和破裂,网孔大小、形状应均匀。针对塑料三维土工网,采用点焊方式成型的,焊点应均匀,如有脱焊情况应符合相应技术要求;采用缝合成型方式的,缝合线和缝合间距应符合相关要求,无跳线现象,纵向缝合间距不应超过一定范围。

 

  • 单位面积质量

按照相关标准规范裁切一定大小和形状的试样,塑料平面土工网单个试样尺寸不应小于1米×1米,塑料三维土工网单个试样尺寸不应小于0.5米×0.5米。根据实际需求选择在相关标准规定的大气条件下对试样调湿规定的时间,并对试样进行称量,根据称量结果计算其单位面积质量。

 

  • 塑料平面土工网网孔尺寸

对于网孔尺寸,应采用精度不低于1mm的量具沿宽度方向均匀测量规定点数,具体测量分为横向和纵向两个方向,取测得数据的算术平均值为最终结果。

 

  • 塑料三维土工网厚度

剪切三块规定尺寸的试样,每块放在面积大于试样的平面上,用与试样相同尺寸的平板玻璃平齐压在试样上,用精度不低于1mm的直尺测量,四边各测量一点,取测得数据的算术平均值为最终结果。

 

  • 幅宽

土工网幅宽采用卷尺测量,要求卷尺精度不低于1mm,测量时将塑料平面土工网或塑料三维土工网展开在平整的场地上,根据测量结果计算最终值。

 

  • 长度

测量长度时,需将整卷土工网展开在平整的场地上,用符合标准规定精度的卷尺准确测量展开后两端的距离,记录相应结果。

 

  • 塑料平面土工网抗拉屈服强度

按要求制备试样,试验前将试样置于特定温度和特定相对湿度的环境中进行状态调节规定时长。按规范步骤将试样对中放入夹具内夹紧,开启试验机,启动记录装置,连续拉伸至试样破坏。根据所有试样数据分别计算纵、横向抗拉屈服强度。

 

  • 塑料三维土工网抗拉强度

在准备好的2块1m长试样上各裁取3块规定尺寸试样,按相关规范进行调节。调整设定拉伸试验机后,将试样对中放入夹具内夹紧,纵向或横向试验的试样长度方向应与拉伸方向保持一致。开启试验机进行拉伸,同时由记录装置记录数据,连续运转直至试样破坏,根据所得数据计算强度值。

 

  • 抗紫外线强度保持率

按要求将制备好的试样安放于试样架暴露,试样在选定的条件和程序下连续进行辐照暴露且有定时喷水的循环试验。达到规定辐照量从试验箱中取出试样,与标准样片同时按规定进行状态调节,然后分别进行强度试验,计算强度保持率。

 

  • 炭黑含量

任取3份调节好的黑色土工网试样粉碎后称量,每份约1g。按试验需求调节试验装置,放入盛有样品的样品舟,调节氮气流速,使试样在规定温度下热解45分钟。热解终了时,将样品舟移回至低温部分继续保持通入氮气一定时间后取出,干燥冷却后称量。将样品舟置于高温炉煅烧至炭黑全部消失,再放入干燥器冷却后称量,并计算最终结果。

 

  • 塑料平面土工网炭黑分布

按选定方法制备试样并进行调节规定时间,利用透射光确定表观等级,在一定倍数的显微镜下将每一试样与特定图中显微照片进行比较,以全部试样中占多数的等级表示结果。

 

  • 阻燃性能

完成调节后,将长方形条状试样的一端固定在水平夹具上,其另一端暴露与规定的试验火焰中。通过测量线性燃烧速率,对土工网的燃烧新能进行分级判定。

 

  • 塑料三维土工网回弹率

按要求制备试样并调节,将试样放在面积大于试样的平面上,用平板玻璃平齐压在上面,用直尺测量厚度。将大小与玻璃板一直的铁板慢匀速放于平板玻璃表面施压规定时间后移去,试样静置规定时间后用直尺测量厚度,取平均值计算回弹率。

做好水泥水化热检测,全面把控水泥质量
水泥水化热是指水泥与水作用产生的热反应,在水泥硬化过程中,不断放出的热量称为水化热,即水泥加水后,水泥中各种矿物与水发生水化反应,生成一系列新的化合物,并放出热量。水泥水化热对于一般建筑、小体积工程来说,可以不考虑水泥的水化热,甚至还可以加快水泥的水化硬化。但是对于大体积工程来说,比如大坝、桥梁等,
2024.04.18
提升桥梁质量:钢管拱桁架检测的关键项目
钢管拱架是一种采用钢管材料制作的拱形结构,它通过拱形的合理布局,将荷载有效地传递到支撑点,从而实现跨越大跨度空间的目的。钢管拱架通常由拱肋、横撑、拱脚等部分组成,其结构紧凑、稳定性好,适用于各种类型的桥梁建设。 钢管拱架的应用 钢管拱架因其轻质、高强度、施工快捷等特点,在桥梁工程中得到了广泛
2024.04.18

广东第三方检测机构中钢国检广东分公司为你推荐铁路工程土工网检测,满满的干货。更多新更新的动态信息尽在广东第三方检测机构中钢国检广东分公司官网,同时你还可以了解检测小知识检测小知识 其它信息或浏览新闻媒体。

金牌项目
可靠性测试就是为了评估产品在规定的寿命期间内,在预期的使用、运输或储存等所有环境下,保持功能可靠性而进行的活动。是将产品暴露在自然的或人工的环境条件下经受其作用,以评价产品在实际使用、运输和储存的环境条件下的性能,并分析研究环境因素的影响程度及其作用机理。
金牌项目
是一种常见的工业材料,主要用于粘合两种或多种不同的材料,如金属、陶瓷、玻璃、纸张、布料等,其通过粘附力和内聚力,由表面粘合而起连接物体的作用。
金牌项目
钢结构是由钢材制作并且通过焊接,螺栓等链接制成的工程结构。主要用在大型车间,厂房,电塔,场馆,桥梁,高层建筑等领域中。钢结构在工程项目中主要起到支撑作用,所以质量把关非常严格,钢结构检测工作就显得尤为重要。
2024年4月3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发布《市场监管总局关于2023年国家级检验检测机构能力验证结果的通告》(以下简称为《通告》),对相关工作的基本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整改情况进行了公布。 作为国家级检测中心,中钢国检(国家金属制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中钢集团郑州金属制品研究院
2024.04.08
清明节,又称踏青节,是我国传统的节日,也是人们缅怀先人、敬仰英烈的重要时刻。在这个寄托哀思、传承文化的日子里,我们不仅缅怀逝去的亲人,也致敬那些为社会发展做出贡献的先辈们。 作为专业的质量检测机构,我们深知责任与担当的重要性,我们始终坚守着对质量的严格把控和对安全的不懈追求。我们的工作,不仅是
2024.04.03
中钢国检上海分公司
中钢集团郑州金属制品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 2021-2023 | 豫ICP备09000825号-12
客服
微信
中钢集团郑州金属制品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
电话
400-7878-588
邮箱
info@zhonggangtest.com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