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检测小知识 /

小小套筒,大有文章

小小套筒,大有文章
时间:2021.09.13
作者:中钢国检
阅读:132
手机扫码查看
摘要: 钢筋套筒又名钢筋接头,是可传递钢筋轴向拉力或压力的钢筋机械连接用钢套管。用连接套筒实现钢筋连接,与钢筋搭接焊相比较具有强度高、易操作、施工速度快、不受气候影响等优点。   按照钢筋机械连接接头类型,钢筋套筒可分为直螺纹套筒、锥螺纹套筒和挤压套筒。     原材料的要求   螺纹套筒的原材料宜采用牌号为45号的圆钢、结构用无缝钢管,也可选用经接头型式检验证明符合相关标准中接头性能规定的其他钢材;而挤压套筒的原材料应根据被连接钢筋的牌号选用适合压延加工的钢材,宜选用牌号为10号和20号的优质碳素结构钢或牌号为Q235和Q275的碳素结构钢。   无论是哪种原材料,其外观及力学性能都应符合相关标准规范的规定,对于需要与型钢等钢材焊接的螺纹套筒,其原材料还应符合可焊性的要求。   检验项目 为了确保钢筋套筒的使用性能,不仅要对其成品进行检验检测,对于原材料的检验检测也不可缺少,所以具体的检验项目分为原材料和成品套筒两方面。   原材料:外观、尺寸、力学性能 直螺纹套筒:外观、外形尺寸、螺纹中经、...
小小套筒,大有文章

(图:小小套筒,大有文章)

钢筋套筒又名钢筋接头,是可传递钢筋轴向拉力或压力的钢筋机械连接用钢套管。用连接套筒实现钢筋连接,与钢筋搭接焊相比较具有强度高、易操作、施工速度快、不受气候影响等优点。

 

按照钢筋机械连接接头类型,钢筋套筒可分为直螺纹套筒、锥螺纹套筒和挤压套筒。

 

 

原材料的要求

 

螺纹套筒的原材料宜采用牌号为45号的圆钢、结构用无缝钢管,也可选用经接头型式检验证明符合相关标准中接头性能规定的其他钢材;而挤压套筒的原材料应根据被连接钢筋的牌号选用适合压延加工的钢材,宜选用牌号为10号和20号的优质碳素结构钢或牌号为Q235和Q275的碳素结构钢。

 

无论是哪种原材料,其外观及力学性能都应符合相关标准规范的规定,对于需要与型钢等钢材焊接的螺纹套筒,其原材料还应符合可焊性的要求。

 

检验项目

为了确保钢筋套筒的使用性能,不仅要对其成品进行检验检测,对于原材料的检验检测也不可缺少,所以具体的检验项目分为原材料和成品套筒两方面。

 

原材料:外观、尺寸、力学性能

直螺纹套筒:外观、外形尺寸、螺纹中经、螺纹小径、力学性能

锥螺纹套筒:外观、外形尺寸、螺纹尺寸、力学性能

挤压套筒:外观、外形尺寸、硬度、力学性能

 

如果套筒是用于有疲劳性能要求的钢筋接头,还应对其做疲劳性能测试,确保其抗疲劳性能符合相关规定。

 

检验方法

 

  • 原材料

对于原材料的外观检验应用目测方法进行,确保其外观符合相关标准规范要求;尺寸应用游标卡尺或专用量具进行检验。

 

在进行力学性能测试时,应按相关规定制备试样,如无特殊规定,在室温10℃~35℃范围内进行试验,通过用拉力拉伸试样(一般拉至断裂)来测定其相关的力学性能。

 

对挤压套筒原材料硬度的试验,应确保试验压痕中心选在管壁的中心线上,根据测得的初始压痕深度和最终压痕深度等相关数据进行硬度值的计算。

 

  • 套筒

套筒外观检验以目测方式进行,表面应无肉眼可见裂纹以及明显的绣皮等,应具有符合相关规定的标记和标志,需注意不同类型的具体要求有所差别。

 

外形尺寸应采用游标卡尺或其他专用量具测量,需满足相应的尺寸允许偏差值;螺纹尺寸应根据需要选择不同的螺纹塞规或者光面卡规等专业量具量测;挤压套筒的硬度测量用硬度计按相关规范进行。

 

对于套筒力学性能的检测,可从承载力、抗拉强度、最大力总伸长率及残余变形等几个方面进行检测。

 

抗拉强度的出厂检验可采用带外螺纹高强度工具杆与套筒旋合后进行检验,需保证工具杆的实际承载力不应小于被检验钢筋受拉承载力标准值的1.2倍,套筒实测受拉承载力不应小于被连接钢筋受拉承载力标准值的1.1倍。

 

套筒的型式检验应采用套筒与钢筋连接后的钢筋接头试件进行,不同接头等级各项指标应分别符合抗拉强度及变形性能要求。

深圳市直螺纹套筒送检 专业套筒检测单位
深圳市直螺纹套筒送检检测找什么单位?深圳有专业套筒检测单位吗?为您推荐中钢国检(广东分公司),资质齐全,有实体实验室,可以做直螺纹套筒检测,包含全项指标检测,实测实出报告。在深圳也有办事处,当地有工程师对接,可以送检或上门取样。
2024.04.22
防火涂料的分类及对应检测项目(必看)
防火涂料是一种用于可燃性基材表面,能降低被涂材料表面的可燃性、阻滞火灾的迅速蔓延,用以提高被涂材料耐火极限的一种特殊材料。 防火涂料的主要功效 1、防火涂料可以延缓火势蔓延的速度; 2、在发生火灾时可以给人们提供更多的撤离时间,增加逃生的机会,从而保护人员的生命安全; 3、可以减少火灾对
2024.04.19

广东第三方检测机构中钢国检广东分公司为你推荐小小套筒,大有文章。更多新更新的动态信息尽在广东第三方检测机构中钢国检广东分公司官网,同时你还可以了解检测小知识检测小知识 其它信息或浏览新闻媒体。

金牌项目
可靠性测试就是为了评估产品在规定的寿命期间内,在预期的使用、运输或储存等所有环境下,保持功能可靠性而进行的活动。是将产品暴露在自然的或人工的环境条件下经受其作用,以评价产品在实际使用、运输和储存的环境条件下的性能,并分析研究环境因素的影响程度及其作用机理。
金牌项目
是一种常见的工业材料,主要用于粘合两种或多种不同的材料,如金属、陶瓷、玻璃、纸张、布料等,其通过粘附力和内聚力,由表面粘合而起连接物体的作用。
金牌项目
钢结构是由钢材制作并且通过焊接,螺栓等链接制成的工程结构。主要用在大型车间,厂房,电塔,场馆,桥梁,高层建筑等领域中。钢结构在工程项目中主要起到支撑作用,所以质量把关非常严格,钢结构检测工作就显得尤为重要。
2024年4月17日至19日,第十七届中国科学仪器发展年会(ACCSI2024)在苏州隆重召开。在4月18日晚举行的仪器及检测3i奖颁奖晚会上,2023年度TIC优秀第三方检测机构之“坚如磐石奖”与“行业先锋奖”重磅公布,中钢国检再获“坚如
2024.04.22
2024年4月3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发布《市场监管总局关于2023年国家级检验检测机构能力验证结果的通告》(以下简称为《通告》),对相关工作的基本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整改情况进行了公布。 作为国家级检测中心,中钢国检(国家金属制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中钢集团郑州金属制品研究院
2024.04.08
中钢国检上海分公司
中钢集团郑州金属制品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 2021-2023 | 豫ICP备09000825号-12
客服
微信
中钢集团郑州金属制品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
电话
400-7878-588
邮箱
info@zhonggangtest.com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