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检测小知识 /

高速公路波形梁钢护栏救命作用,如何才能保证?

高速公路波形梁钢护栏救命作用,如何才能保证?
时间:2021.09.04
作者:中钢国检
阅读:228
手机扫码查看
摘要: 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各区域间高效率的交通连接需求日益增长,我国高速公路建设也处于快速发展中,对交通安全设施检测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高质量的高速公路安全设施检测能够快速而精准的对质量作出把控,其中对高速公路护栏的检测,也是一个必不可少的环节。
高速公路波形梁钢护栏救命作用,如何才能保证?

(图:高速公路波形梁钢护栏救命作用,如何才能保证?)

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各区域间高效率的交通连接需求日益增长,我国高速公路建设也处于快速发展中,对交通安全设施检测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高质量的高速公路安全设施检测能够快速而精准的对质量作出把控,其中对高速公路护栏的检测,也是一个必不可少的环节。
  
波形梁钢护栏是常见的一种高速公路护栏,护栏由波形梁板、立柱、端头、拼接螺栓、连接螺栓、防阻块、托架、横隔梁等构件组成。
 
波形梁钢护栏具有较强的吸收碰撞能量的能力,能够减小事故损失,同时具有较好的视线诱导功能,能与道路线形相协调,外形美观,可在小半径弯道上使用,损坏处容易更换。
 
如果存在外观缺陷,在长期的使用中,会逐渐影响到其性能的正常发挥,所以对于高速公路波形梁钢护栏的检测,首先要从其外观质量开始。
 
波形梁钢护栏的冷弯黑色构件表面应无裂纹、气泡、折叠、夹杂和端面分层等缺陷,但允许有不大于公称厚度10%的轻微凹坑、凸起、压痕和擦伤。表面缺陷可以采用修磨方法进行清理,但其整形深度不得大于公称厚度的10%,切断面及安装孔应无卷沿、飞边和严重毛刺。
 
为了保障其使用寿命,高速公路波形护栏板及相关配件采用热浸镀锌进行金属表面处理,形成一种防腐层,而对于防腐涂层需从平均镀锌层附着量、平均镀锌层厚度和镀锌层均匀性等指标参数进行检测。
 
日常使用中在遇到碰撞护栏事故时,最先接触的波形梁板通过波纹的展开变形吸收部分碰撞能量,并将剩余的碰撞能量分散作用到多根立柱上,最后通过立柱弯曲变形和土基压缩变形吸收剩余碰撞能量。
由此可见,立柱对波形梁钢护栏具有重要的支撑、吸能作用,但同时也需要立柱和波形梁具有相应的力学性能,主要通过下屈服强度、抗拉强度和断后伸长率等技术指标进行检测评定。
 
此外,波形梁的厚度也是保证护栏整体性能的重要条件,一定要对波形梁板厚度进行检测,具体检测可采用四点法进行。当防腐处理后的护栏板基底金属厚度有且仅有一个测量点不符合最小厚度要求时,应以测量点为中心划十字线,并在沿十字线方向一定位置取四点对该项指标进行复验。
 
 
高速公路护栏波形梁的安装是依靠螺栓进行相互之间的拼接来实现的,然后把连接螺栓和立柱、横梁等进一步固定。波形梁钢护栏整体作用的发挥还与所用的螺栓连接副紧密相关,所以对螺栓连接副的检测也不能忽视,尤其是其抗拉荷载性能试验。
 
为了保证高速公路波形梁钢护栏的性能与作用,不仅要做好相关的检验检测,对于其安装施工也要严格按照相关规范,保证正确的安装和施工顺序。不得存在明显的扭转现象,更不可采用焊接的方法对立柱以及波形梁板进行接长处理,拧紧螺栓前,应将托架调整到位。如果发现其他问题,也应及时处理,防止质量安全事故的发生。
硅酮胶的相容性检测 硅酮结构密封胶相容性试验
硅酮结构密封胶相容性试验依据《GB 16776-2005 建筑用硅酮结构密封胶》标准进行试验检测。硅酮胶的相容性检测通常涉及将硅酮胶与其他材料或化合物进行接触,并观察它们之间的相互作用。
2024.04.16
水泥水化热试验哪里可以检测 水泥水化热检测费用
水泥水化热是衡量水泥质量的重要指标之一,水泥水化热试验哪里可以检测?水泥水化热检测费用需要多少钱?下面本文为您解答。
2024.04.11

广东第三方检测机构中钢国检广东分公司为你推荐高速公路波形梁钢护栏救命作用,如何才能保证?。更多新更新的动态信息尽在广东第三方检测机构中钢国检广东分公司官网,同时你还可以了解检测小知识检测小知识 其它信息或浏览新闻媒体。

金牌项目
可靠性测试就是为了评估产品在规定的寿命期间内,在预期的使用、运输或储存等所有环境下,保持功能可靠性而进行的活动。是将产品暴露在自然的或人工的环境条件下经受其作用,以评价产品在实际使用、运输和储存的环境条件下的性能,并分析研究环境因素的影响程度及其作用机理。
金牌项目
是一种常见的工业材料,主要用于粘合两种或多种不同的材料,如金属、陶瓷、玻璃、纸张、布料等,其通过粘附力和内聚力,由表面粘合而起连接物体的作用。
金牌项目
钢结构是由钢材制作并且通过焊接,螺栓等链接制成的工程结构。主要用在大型车间,厂房,电塔,场馆,桥梁,高层建筑等领域中。钢结构在工程项目中主要起到支撑作用,所以质量把关非常严格,钢结构检测工作就显得尤为重要。
2024年4月3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发布《市场监管总局关于2023年国家级检验检测机构能力验证结果的通告》(以下简称为《通告》),对相关工作的基本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整改情况进行了公布。 作为国家级检测中心,中钢国检(国家金属制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中钢集团郑州金属制品研究院
2024.04.08
清明节,又称踏青节,是我国传统的节日,也是人们缅怀先人、敬仰英烈的重要时刻。在这个寄托哀思、传承文化的日子里,我们不仅缅怀逝去的亲人,也致敬那些为社会发展做出贡献的先辈们。 作为专业的质量检测机构,我们深知责任与担当的重要性,我们始终坚守着对质量的严格把控和对安全的不懈追求。我们的工作,不仅是
2024.04.03
中钢国检上海分公司
中钢集团郑州金属制品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 2021-2023 | 豫ICP备09000825号-12
客服
微信
中钢集团郑州金属制品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
电话
400-7878-588
邮箱
info@zhonggangtest.com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