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检测小知识 /

看完这些,你还敢说格宾网没技术含量吗?

看完这些,你还敢说格宾网没技术含量吗?
时间:2021.09.04
作者:中钢国检
阅读:161
手机扫码查看
摘要: 格宾网也叫作石笼网,在中国一般被称作生态绿格网,作为新工艺、新技术、新材料的新型生态格网结构,其较好地实现了工程结构与生态环境的有机结合,适用于高流速、冲蚀严重,岸坡渗水多之缓河岸。
看完这些,你还敢说格宾网没技术含量吗?

(图:看完这些,你还敢说格宾网没技术含量吗?)

格宾网也叫作石笼网,在中国一般被称作生态绿格网,作为新工艺、新技术、新材料的新型生态格网结构,其较好地实现了工程结构与生态环境的有机结合,适用于高流速、冲蚀严重,岸坡渗水多之缓河岸。
 
格宾网可根据工程设计要求组装成箱笼,并装入块石等填充料后连接成一体,用做堤防、路基防护等工程的新技术。由于格宾网具有护岸抗冲击和冲刷能力好、透水性好、耐腐蚀、成本较低、施工便捷、可以承受大范围的变形等诸多优点,正在被越来越多的应用到实际工程案例中。
格宾网1
 
格宾网的造型虽然简单,看似没有多少技术含量,但真正了解之后,你会发现格宾网并不简单,也并不是想象中那样随便一种钢丝编织一下就可以做成格宾网的。
制作格宾网所选用的钢丝质量,对格宾网的产品质量有着更为直接的影响。为了保证钢丝的材质在编织过程中不受损伤、施工方便,以及体现其柔韧性特点,编织格宾网的钢丝只能采用低碳钢丝,主要包含镀锌钢丝、高尔凡钢丝、镀锌钢丝包塑和锌-5%铝(10%铝)-混合稀土合金钢丝包塑。
格宾网3
 
为了格宾网能够更好的发挥作用,保证其使用寿命,所用低碳钢丝需要做镀层处理,而具体镀层的要求,却并不是一概而论。不同的区域对格宾网材料的侵蚀强度不同,格宾网镀层的选择,应该结合具体的使用区域及场景。
 
例如,使用区域处于温带地区的城区,环境大气又存在中度污染或者受到一些氯化物的影响,环境会对格宾网造成中等侵蚀。而如果说是在二氧化硫(大于250μg/m³)及其衍生物极高污染,或者是氯化物强烈影响大气环境的亚热带地区,环境对格宾网的侵蚀将会处于一种极端的程度,这时候对格宾网镀层的要求当然会更高。
格宾网4
 
在同一规格型号的格宾网中,不同位置的钢丝也有不同的规格要求,主要是对边丝和端丝具有明确的要求,不仅其直径要大于网丝直径,网丝与端丝之间的翻边强度也应不小于网面与网面之间的联结强度
 
对格宾网进行相关的检测时,不仅要看其表面是否光滑、镀层是否均匀连续,还要对其所用钢丝直径、网孔大小、力学性能等多个方面进行技术检测,以确保其总体性能符合相关要求。
格宾网2
 
特别是在施工过程中,会根据施工需求对网面进行剪裁,网面在裁剪后末端与端丝的联接处就成了整个结构的薄弱环节。为保证网面与端丝的连接强度,网面标称的翻边强度一定要符合相关要求,施工过程中也应格外注意,不能抱有侥幸心理。
 
保证整体结构性能的一个关键环节就是对格宾网的绑扎,不仅仅是要求绑扎的程序和方法遵循相关的规范要求,更重要的是绑扎钢丝、水平加强丝的材质与力学性能指标应该与网丝的保持一致,使其能够在整体中充分发挥有效作用。
 
如果格宾网质量存在问题,那么应用在实际工程当中不仅起不到应有的作用,还可能会适得其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所以在具体应用中要严格控制其质量,根据实际需求选择真正合适的规格,并及时进行相关的检验检测。
硅酮胶的相容性检测 硅酮结构密封胶相容性试验
硅酮结构密封胶相容性试验依据《GB 16776-2005 建筑用硅酮结构密封胶》标准进行试验检测。硅酮胶的相容性检测通常涉及将硅酮胶与其他材料或化合物进行接触,并观察它们之间的相互作用。
2024.04.16
水泥水化热试验哪里可以检测 水泥水化热检测费用
水泥水化热是衡量水泥质量的重要指标之一,水泥水化热试验哪里可以检测?水泥水化热检测费用需要多少钱?下面本文为您解答。
2024.04.11

广东第三方检测机构中钢国检广东分公司为你推荐看完这些,你还敢说格宾网没技术含量吗?。更多新更新的动态信息尽在广东第三方检测机构中钢国检广东分公司官网,同时你还可以了解检测小知识检测小知识 其它信息或浏览新闻媒体。

金牌项目
可靠性测试就是为了评估产品在规定的寿命期间内,在预期的使用、运输或储存等所有环境下,保持功能可靠性而进行的活动。是将产品暴露在自然的或人工的环境条件下经受其作用,以评价产品在实际使用、运输和储存的环境条件下的性能,并分析研究环境因素的影响程度及其作用机理。
金牌项目
是一种常见的工业材料,主要用于粘合两种或多种不同的材料,如金属、陶瓷、玻璃、纸张、布料等,其通过粘附力和内聚力,由表面粘合而起连接物体的作用。
金牌项目
钢结构是由钢材制作并且通过焊接,螺栓等链接制成的工程结构。主要用在大型车间,厂房,电塔,场馆,桥梁,高层建筑等领域中。钢结构在工程项目中主要起到支撑作用,所以质量把关非常严格,钢结构检测工作就显得尤为重要。
2024年4月3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发布《市场监管总局关于2023年国家级检验检测机构能力验证结果的通告》(以下简称为《通告》),对相关工作的基本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整改情况进行了公布。 作为国家级检测中心,中钢国检(国家金属制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中钢集团郑州金属制品研究院
2024.04.08
清明节,又称踏青节,是我国传统的节日,也是人们缅怀先人、敬仰英烈的重要时刻。在这个寄托哀思、传承文化的日子里,我们不仅缅怀逝去的亲人,也致敬那些为社会发展做出贡献的先辈们。 作为专业的质量检测机构,我们深知责任与担当的重要性,我们始终坚守着对质量的严格把控和对安全的不懈追求。我们的工作,不仅是
2024.04.03
中钢国检上海分公司
中钢集团郑州金属制品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 2021-2023 | 豫ICP备09000825号-12
客服
微信
中钢集团郑州金属制品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
电话
400-7878-588
邮箱
info@zhonggangtest.com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