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检测小知识 /

公路工程用保温隔热材料检测,需注意这些问题

公路工程用保温隔热材料检测,需注意这些问题
时间:2021.09.04
作者:中钢国检
阅读:170
手机扫码查看
摘要: 为了适应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要求,持续加强各区域间的紧密联系,我国公路建设近年来取得了快速的发展,公路交通网也越来越密集。由于我国幅员辽阔,地理条件复杂多变,不同区域对公路工程施工技术要求也不相同,尤其是处于寒冷地带的区域,对公路工程相关的保温和抗冻要求更高。
公路工程用保温隔热材料检测,需注意这些问题

(图:公路工程用保温隔热材料检测,需注意这些问题)

为了适应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要求,持续加强各区域间的紧密联系,我国公路建设近年来取得了快速的发展,公路交通网也越来越密集。由于我国幅员辽阔,地理条件复杂多变,不同区域对公路工程施工技术要求也不相同,尤其是处于寒冷地带的区域,对公路工程相关的保温和抗冻要求更高。
 
为了保证公路工程适应所在区域的气候及其他地理条件,防止冻胀等病害的发生,保温隔热材料在公路施工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保温板
 
公路工程土工材料中,保温隔热材料是指采用高分子聚合物为原料,以适量的化学发泡剂、催化剂、稳定剂、溶剂等为辅助料,经过发泡而制成的一种软质或硬质闭孔状材料。
 
按照保温隔热材料的软硬和成型工艺,可将其分为软质模塑、软质挤塑、硬质模塑、硬质挤塑保温隔热材料四种类型。
 
对于公路保温隔热材料的选择应充分考虑多方面的因素,如导热系数、尺寸稳定性、抗压强度、温度稳定性等,而具体参数指标的确定,除了要看产品产品质保书、技术要求文件等,还要通过具体的检测检验具体确定。
 
虽然都是公路保温隔热材料,但是不同的材料和制作工艺适用于不同的环境和路段,对其具体的技术性能指标要求也不同。
保温棉
 
软质保温隔热材料技术性能指标主要有导热系数,CBR顶破力,纵、横向撕破力,抗压强度,纵、横向拉伸抗力,纵、横向拉伸断裂伸长率,垂直渗透系数,耐静水压力,工作温度,温度稳定性,浸水96h的吸水率,低温弯折性,纵、横向尺寸变化率。在以上项目参数中,不同的型号规格,只有导热系数每个规格型号不同,其余项目参数要求均相同。
 
而硬质保温隔热材料技术性能指标主要是有导热系数,CBR顶破力,抗压强度,拉伸强度,纵、横向拉伸断裂伸长率,垂直渗透系数,耐静水压力,工作温度,温度稳定性,浸水96h的吸水率,纵、横向尺寸变化率。
 
对软、硬质保温隔热材料进行对比,硬质保温隔热材料技术性能指标多了拉伸强度,但没有低温弯折性、纵、横向撕破力和纵、横向拉伸抗力项目。
 
在相关检验检测中,较为容易被忽视的一点就是保温隔热材料外观质量。很多人觉得外观影响不大,只要技术性能指标符合相应要求即可,这种观点明显是错误的。通过对外观质量的检验检测,才能更好的把控其质量,发现通过其他检测无法发现的根源性问题。
 
保温板2
对于外观质量,主要是切口、颜色、外观、水云/云雾和机械划痕、杂质和僵块、卷(端)面错位等方面要符合相应的规定。对于软质保温隔热材料,还要注意,外观不应有接头和断头,也不应有永久性皱褶,这也是和硬质材料不同的地方。
 
此外,还要通过对密度、单位面积质量、厚度、宽度(幅宽)、长度等项目对公路工程所用的保温隔热材料进行检测,防止不法商家在生产过程中偷工减料,同时也能更好的保证材料没有其他原因导致的产品不合格等质量问题。
制动片中石棉含量检测,出具专业检测报告
随着汽车工业的发展,制动片作为汽车重要的安全零部件,其性能与质量备受关注。由于石棉纤维具有高强度和耐高温的特性且相对廉价,因此从最初开始就已经被用做制动片的加固材料。但石棉已经被医学界证实是致癌物质,其针状的纤维很容易进入肺部并停留,造成刺激,最终可导致肺癌的发生。当制动片中含有石棉时,伴随着制动摩
2024.03.29
防火玻璃耐火性能技术要求及质量检测
为提高建筑的耐火性能,减少发生火灾时的财产及人员伤亡,无论是在工商业建筑,还是在住宅建设中,都需用到防火玻璃,且国家相关标准中对于防火玻璃的使用有着明确的要求。防火玻璃原片可选用镀膜或非镀膜的浮法玻璃、钢化玻璃、复合防火玻璃原片,还可选用单片防火玻璃,并且玻璃原片及所用其他材料均应满足相关标准规范的
2024.03.29

广东第三方检测机构中钢国检广东分公司为你推荐公路工程用保温隔热材料检测,需注意这些问题。更多新更新的动态信息尽在广东第三方检测机构中钢国检广东分公司官网,同时你还可以了解检测小知识检测小知识 其它信息或浏览新闻媒体。

金牌项目
可靠性测试就是为了评估产品在规定的寿命期间内,在预期的使用、运输或储存等所有环境下,保持功能可靠性而进行的活动。是将产品暴露在自然的或人工的环境条件下经受其作用,以评价产品在实际使用、运输和储存的环境条件下的性能,并分析研究环境因素的影响程度及其作用机理。
金牌项目
是一种常见的工业材料,主要用于粘合两种或多种不同的材料,如金属、陶瓷、玻璃、纸张、布料等,其通过粘附力和内聚力,由表面粘合而起连接物体的作用。
金牌项目
钢结构是由钢材制作并且通过焊接,螺栓等链接制成的工程结构。主要用在大型车间,厂房,电塔,场馆,桥梁,高层建筑等领域中。钢结构在工程项目中主要起到支撑作用,所以质量把关非常严格,钢结构检测工作就显得尤为重要。
为提高现场安全管控力度,推进质量、安全体系建设,3月19日,鲁南高铁工程建设指挥部组织津潍高铁代建段、日照站改各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开展了警示教育及专业培训活动。中钢国检结构所所长贺冬冬、工程师王刚强受邀对连续梁零号块缺陷检测、孔道压浆密实度缺陷检测进行现场讲解培训。 目前,常用零号块缺
2024.03.25
2024年3月2日至3日,由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组织的专家评审团队姚钦等一行莅临中钢国检,对中钢国检搬迁及扩项进行专业评审,并最终通过了评审。 3月2日上午,评审组召开现场评审首次会议,中钢国检洪涛主任、李鹏举副主任等人参加了会议。洪涛首先对CNAS评审组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
2024.03.12
中钢国检上海分公司
中钢集团郑州金属制品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 2021-2023 | 豫ICP备09000825号-12
客服
微信
中钢集团郑州金属制品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
电话
400-7878-588
邮箱
info@zhonggangtest.com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