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检测小知识 /

低压流体输送用焊接钢管的检测,出专业检测报告

低压流体输送用焊接钢管的检测,出专业检测报告
时间:2024.01.22
作者:中钢国检
阅读:3
手机扫码查看
摘要: 低压流体输送用焊接钢管也称一般焊管。是用于输送水、煤气、空气、油和取暖蒸汽等一般较低压力流体和其他用途的焊接钢管。在对其进行检测时,若依据标准GB/T 3091-2015《低压流体输送用焊接钢管》,检测项目包括以下几种。   检测项目 焊接钢管的检测项目包括:表面缺陷、外形、尺寸、重量、拉伸试验、压扁试验、镀锌层重量、镀锌层均匀性、镀锌层表面质量、镀锌层附着力等等。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选择合适的检测项目。   项目技术要求 表面缺陷方面:要求钢管的内外表面应光滑,不允许有折叠、断纹、分层、搭焊、断弧、烧穿及其他修磨后深度超过壁厚下偏差的缺陷。这些缺陷应完全清除,清除处的剩余壁厚应不小于壁厚偏差所允许的最小值。允许有深度不超过壁厚下偏差的其他局部缺欠存在。     抗拉强度:钢管的抗拉强度应不小于370MPa。   下屈服强度:钢管试样在屈服期间,不计初始瞬时效应时的最小应力应不小于235MPa。   断后伸长率:钢管试样在卸除指定的应力后,伸长与原始标距之比应不小于15%。   压扁...
低压流体输送用焊接钢管的检测,出专业检测报告

(图:低压流体输送用焊接钢管的检测,出专业检测报告)

低压流体输送用焊接钢管也称一般焊管。是用于输送水、煤气、空气、油和取暖蒸汽等一般较低压力流体和其他用途的焊接钢管。在对其进行检测时,若依据标准GB/T 3091-2015《低压流体输送用焊接钢管》,检测项目包括以下几种。

 

检测项目

焊接钢管的检测项目包括:表面缺陷、外形、尺寸、重量、拉伸试验、压扁试验、镀锌层重量、镀锌层均匀性、镀锌层表面质量、镀锌层附着力等等。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选择合适的检测项目。

 

项目技术要求

表面缺陷方面:要求钢管的内外表面应光滑,不允许有折叠、断纹、分层、搭焊、断弧、烧穿及其他修磨后深度超过壁厚下偏差的缺陷。这些缺陷应完全清除,清除处的剩余壁厚应不小于壁厚偏差所允许的最小值。允许有深度不超过壁厚下偏差的其他局部缺欠存在。

 

02

 

抗拉强度:钢管的抗拉强度应不小于370MPa。

 

下屈服强度:钢管试样在屈服期间,不计初始瞬时效应时的最小应力应不小于235MPa。

 

断后伸长率:钢管试样在卸除指定的应力后,伸长与原始标距之比应不小于15%。

 

压扁性能方面:要求当两平板间距离为钢管外径的2/3时,焊缝处不允许出现裂缝或裂口,当两平板距离为钢管外径的1/3时,焊接以外的其他部位不允许出现裂缝或裂口,继续压扁至管壁贴合为止。整个压扁过程不允许出现分层或金属过烧现象。

 

镀锌层重量:钢管测量锌层重量时,钢管内外表面镀锌层单位面积总重量应不小于300g/㎡。

 

镀锌层均匀性:钢管试样在硫酸铜溶液中连续浸渍5次不出现红色。

 

镀锌层附着力:钢管在经过镀锌层附着力试验后,试样不允许出现锌层剥落现象。

 

镀锌层表面质量:钢管的内外表面镀锌层应完整,不允许有未镀上锌的黑斑和气泡存在,允许有不大的粗糙面和局部锌瘤存在。

 

检测方法

检测项目的选择应结合自己的实际需求,并根据相应的标准对项目进行检测。部分检测项目的检测方法如下:

 

01.拉伸性能试验

试验前,对试验设备进行校准,确保试验数据的准确性;制备好试件,标记好原始标距;设定试验力零点,保障在试验期间力值测量系统不应再发生变化;选择合适的夹具,确保夹持的试样受轴向拉力的作用。试验开始,以规定的速率对试样进行拉伸,直至试样断裂为止,注意做好数据记录。

 

03

 

抗拉强度的测定:抗拉强度就是相应最大力对应的应力。

 

上屈服强度的测定:可以从力-延伸曲线图或峰值力显示器上测得,定义为力首次下降前的最大力值对应的应力。上屈服强度由该力除以试样的原始横截面积计算得到。

 

断后伸长率的测定:应将试样断裂部分仔细地配接在一起使其轴线处于同一直线上,采取特别措施确保试样断裂部分适当接触后测量试样断裂后标距,并按照公式计算断后伸长率。

 

02.压扁性能试验

将试样放置在试验机两压板之间,注意试样的棱边允许用锉或其他方法将其倒圆或倒角;压板的宽度应超过压扁后的试样宽度。沿垂直于管纵轴线方向移动压板进行压扁,压板的移动速率不应超过25mm/min。试验结束后,观察试样,在不使用放大镜的情况下,如果没有可见的裂纹应评定为合格;若仅在试样棱角处的轻微开裂不应作为判废依据。

 

04

 

03.镀锌层均匀性试验

镀锌层均匀性的试验采用硫酸铜浸渍法。试样表面的油污等应先去除,再用清洁的软布擦干净。试样应以切割端向下,浸渍在溶液中的长度应不小于100mm,在硫酸铜溶液中连续浸渍5次。试验过程中,试样及溶液温度应保持在规定的范围中,不允许搅动。试样每次浸渍时间需持续1min,取出后应立即在流动的清水中清洗,并用软刷将黑色沉淀物全部清理干净再用软布擦干。除最后一次浸渍外,试样应立即重新浸入溶液。注意试验溶液经过20次浸渍试样后应废弃,不应使用。

 

04.镀锌层重量测定

镀锌层重量的测定采用氯化锑法。试样的表面不允许有粗糙面和锌瘤存在,且试样表面应用纯净的溶剂洗净,再用乙醇淋洗,清水洗净,然后在试样两端的端面上涂上清漆,并充分干燥。用天平称量试样重量,将试样浸入试验溶液中,每次浸入一个试样,液面应高于试样。在测量过程中溶液温度应不大于38℃。当试样在溶液中氢的发生变得很少,且镀锌层已经消失时,取出试样。将试样在清水中冲洗并用棉花或净布擦干,待完全干燥后再在天平上称量。试样锌层剥离后,应在试样端部两个互相垂直的方向上分别测量外径和内径,分别取其平均值作为实际外径和内径。试样溶液在能容易地去除锌层的情况下,可以重复使用。

防火封堵材料必检项目之耐火性能检测
防火封堵材料是用于封堵各种贯穿物,如建筑物、构筑物以及各类设施中的贯穿孔洞、环形缝隙及建筑缝隙等,以免火势通过这些开口或缝隙蔓延。具有防火、防烟功能,在火灾时起到隔离火灾源、防止火势蔓延、抑制热辐射、阻止烟气传播、配合其他防火系统、保护逃生通道、保护财产和设备、延长疏散时间等重要的作用。 分类
2024.04.28
建筑檩条的应用及第三方质量检测
建筑檩条是建筑工程中常用的一种支撑构件,主要用于支撑屋顶、楼板等重要部位,它们是保证建筑结构稳定性和安全性的关键元素。檩条的设计原理是通过其横向和纵向的支撑作用,分散荷载,提高结构的抗震性和抗风性能。它们通常由钢材、木材或其他建筑材料制成,根据结构设计和荷载需求,檩条可以有不同的形状和尺寸。因此,在
2024.04.28

广东第三方检测机构中钢国检广东分公司为你推荐低压流体输送用焊接钢管的检测,出专业检测报告。更多新更新的动态信息尽在广东第三方检测机构中钢国检广东分公司官网,同时你还可以了解检测小知识检测小知识 其它信息或浏览新闻媒体。

金牌项目
可靠性测试就是为了评估产品在规定的寿命期间内,在预期的使用、运输或储存等所有环境下,保持功能可靠性而进行的活动。是将产品暴露在自然的或人工的环境条件下经受其作用,以评价产品在实际使用、运输和储存的环境条件下的性能,并分析研究环境因素的影响程度及其作用机理。
金牌项目
是一种常见的工业材料,主要用于粘合两种或多种不同的材料,如金属、陶瓷、玻璃、纸张、布料等,其通过粘附力和内聚力,由表面粘合而起连接物体的作用。
金牌项目
钢结构是由钢材制作并且通过焊接,螺栓等链接制成的工程结构。主要用在大型车间,厂房,电塔,场馆,桥梁,高层建筑等领域中。钢结构在工程项目中主要起到支撑作用,所以质量把关非常严格,钢结构检测工作就显得尤为重要。
2024年4月17日至19日,第十七届中国科学仪器发展年会(ACCSI2024)在苏州隆重召开。在4月18日晚举行的仪器及检测3i奖颁奖晚会上,2023年度TIC优秀第三方检测机构之“坚如磐石奖”与“行业先锋奖”重磅公布,中钢国检再获“坚如
2024.04.22
2024年4月3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发布《市场监管总局关于2023年国家级检验检测机构能力验证结果的通告》(以下简称为《通告》),对相关工作的基本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整改情况进行了公布。 作为国家级检测中心,中钢国检(国家金属制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中钢集团郑州金属制品研究院
2024.04.08
中钢国检上海分公司
中钢集团郑州金属制品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 2021-2023 | 豫ICP备09000825号-12
客服
微信
中钢集团郑州金属制品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
电话
400-7878-588
邮箱
info@zhonggangtest.com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