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检测小知识 /

遇水膨胀橡胶检测,一次性全面掌握

遇水膨胀橡胶检测,一次性全面掌握
时间:2021.09.04
作者:中钢国检广东分公司
阅读:151
手机扫码查看
摘要: 遇水膨胀橡胶是一种独特的橡胶新产品,属于一种功能性止水材料,按其工艺可分为腻子型和制品型。在遇水后可产生2-3倍的膨胀变形,并充满接缝的所有不规则表面、空穴及间隙,同时产生巨大的接触压力,彻底防止渗漏。
遇水膨胀橡胶检测,一次性全面掌握

(图:遇水膨胀橡胶检测,一次性全面掌握)

遇水膨胀橡胶是一种独特的橡胶新产品,属于一种功能性止水材料,按其工艺可分为腻子型和制品型。在遇水后可产生2-3倍的膨胀变形,并充满接缝的所有不规则表面、空穴及间隙,同时产生巨大的接触压力,彻底防止渗漏。
 
因遇水膨胀橡胶独特的产品性质,常用于各种隧道、顶管、人防等地下工程、基础工程的接缝、防水密封和船舶、机车等工业设备的防水密封。
  
检测项目
尺寸公差、外观质量、硬度、拉伸强度、拉断伸长率、体积膨胀倍率、低温弯折、高温流淌性、反复浸水试验、低温试验
 
检测方法
1、尺寸公差
尺寸公差主要针对制品型遇水膨胀橡胶而言,根据产品规格选择适用精度的量具,任取3点进行测量,结果取算术平均值。
 
2、外观质量
对于制品型遇水膨胀橡胶,外观质量用目测及量具检查,如果表面出现凹痕、气泡、杂质、明疤等缺陷,其数量和大小应符合相关要求。
3、硬度
制备厚度及尺寸符合试验要求的试样,并按相关规范进行试样调节。将试样放在平整、坚硬的表面上,尽可能快速地将压足压到试样上,或把试样压到压足上。当压足和试样表面紧密接触规定时间后读数,并进行多次测量后取中值。
 
4、拉伸试验
根据标准GB/T 528的规定制备2型试样,将试样对称地夹在拉力试验机的上、下夹持器上,使拉力均匀地分布在横截面上。根据测量需要,装配合适的伸长测量装置,启动试验机,按规定速度移动夹持器并连续监测试验长度和力的变化,直至试样断裂,根据测得数据计算拉伸强度和拉断伸长率。
 
5、体积膨胀倍率
制备3个规定尺寸的试样,用天平称出试样在空气中的质量,然后再称出试样悬挂在蒸馏水中的质量。将试样完全浸没在一定温度的蒸馏水中浸泡,到达规定时间后先用天平称出其在蒸馏水中的质量。取出试样用滤纸轻轻吸干试样表面的水分,称出试样在空气中的质量,并根据试验数据计算其体积膨胀倍率,取算术平均值为最终结果。
如果试样在浸泡后不能用称量法检测,在完成空气中和蒸馏水中质量称量后,将试样放入装有蒸馏水的量筒中,然后加蒸馏水至50mL,在试验标准条件下放置一定时间后读出量筒中试样占水的体积数,并计算最终结果。
 
6、低温弯折
裁出标准尺寸的长方体试样,将试样弯曲180度,使其边缘重合、齐平,并将边缘固定。调整弯折板的两平板间距,将上平板打开,厚度相同的两块试样平放在底板上。在规定温度下保持一定时间后迅速压下上平板,保持1s后取出试样,待试样恢复后观察试样并进行判定。
 
7、高温流淌性
将3个一定尺寸规格的试样分别置于带凹槽的木架上,一并放入具有一定温度的干燥箱内,5h后取出试样进行观察和评定。
 
8、反复浸水试验
将试样常温浸泡在蒸馏水中,一定时间后取出放在高温下烘干一段时间,再放到水中浸泡,再进行烘干,如此循环4个周期,测其体积膨胀倍率、拉伸强度和拉断伸长率。
 
9、低温试验
将试样放在低温箱中保持一定时间后取出,立即将取出的试样在规定直径的棒上缠绕一圈,观察其是否脆裂。
隧道预埋槽道检测规范 预埋槽道检测收费标准
咨询预埋槽道检测费用,可直接联系中钢国检在线工程师,根据检测需求给出详细报价。
2024.03.27
环氧地坪漆检测有害物质 有害物质检测单位
环氧地坪漆有害物质检测是常检指标,一般由专业有害物质检测单位参照相关检测标准进行检测,检测后出具CMA检测报告。
2024.03.25

广东第三方检测机构中钢国检广东分公司为你推荐遇水膨胀橡胶检测,一次性全面掌握。更多新更新的动态信息尽在广东第三方检测机构中钢国检广东分公司官网,同时你还可以了解检测小知识检测小知识 其它信息或浏览新闻媒体。

金牌项目
可靠性测试就是为了评估产品在规定的寿命期间内,在预期的使用、运输或储存等所有环境下,保持功能可靠性而进行的活动。是将产品暴露在自然的或人工的环境条件下经受其作用,以评价产品在实际使用、运输和储存的环境条件下的性能,并分析研究环境因素的影响程度及其作用机理。
金牌项目
是一种常见的工业材料,主要用于粘合两种或多种不同的材料,如金属、陶瓷、玻璃、纸张、布料等,其通过粘附力和内聚力,由表面粘合而起连接物体的作用。
金牌项目
钢结构是由钢材制作并且通过焊接,螺栓等链接制成的工程结构。主要用在大型车间,厂房,电塔,场馆,桥梁,高层建筑等领域中。钢结构在工程项目中主要起到支撑作用,所以质量把关非常严格,钢结构检测工作就显得尤为重要。
为提高现场安全管控力度,推进质量、安全体系建设,3月19日,鲁南高铁工程建设指挥部组织津潍高铁代建段、日照站改各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开展了警示教育及专业培训活动。中钢国检结构所所长贺冬冬、工程师王刚强受邀对连续梁零号块缺陷检测、孔道压浆密实度缺陷检测进行现场讲解培训。 目前,常用零号块缺
2024.03.25
2024年3月2日至3日,由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组织的专家评审团队姚钦等一行莅临中钢国检,对中钢国检搬迁及扩项进行专业评审,并最终通过了评审。 3月2日上午,评审组召开现场评审首次会议,中钢国检洪涛主任、李鹏举副主任等人参加了会议。洪涛首先对CNAS评审组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
2024.03.12
中钢国检上海分公司
中钢集团郑州金属制品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 2021-2023 | 豫ICP备09000825号-12
客服
微信
中钢集团郑州金属制品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
电话
400-7878-588
邮箱
info@zhonggangtest.com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