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检测小知识 /

分户墙体隔声性能检测(声学检测)

分户墙体隔声性能检测(声学检测)
时间:2022.03.18
作者:中钢国检
阅读:198
手机扫码查看
摘要: 相关背景 现代生活中,由于生产生活环境的复杂性,很多人都在持续遭受噪声的困扰,而对此又感到束手无策。殊不知噪声的传播除了声源,建筑墙体的隔声性能也有非常直接的影响,所以非常有必要重视对建筑墙体,尤其是轻质隔墙体的隔声性能检测。   建筑墙体作为建筑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尤其近几年来国家对绿色节能建筑要求不断提高,新型、轻质、保温、隔声墙体成为我国墙体建筑的重要发展方向之一。轻质隔墙体作为一种新型建筑内围护墙体材料,具有增加建筑使用面积、减轻墙体自身重量、改善墙体使用功能、降低建筑建造的综合造价、表面装饰性好、提高建筑施工作业效率等优点。   在住宅建筑当中,每平方米建筑面积内隔墙体建筑材料使用面积为0.3㎡;目前国内正在开发大开间住宅建筑中,每平方米建筑面积内隔墙建筑材料用量大约在0.6㎡-0.9㎡范围内。虽然轻质隔墙体有很多无可替代的优势,但用轻质隔墙体做隔墙,隔声问题一直困扰建筑设计者和住户。   所谓隔声就是利用隔声材料或者隔声结构阻挡声能的传播,把声源产生的噪声限制在局部范围内,或在噪声的环境中隔离出相对安静的场所。目前现有研究资料表明轻...

相关背景

现代生活中,由于生产生活环境的复杂性,很多人都在持续遭受噪声的困扰,而对此又感到束手无策。殊不知噪声的传播除了声源,建筑墙体的隔声性能也有非常直接的影响,所以非常有必要重视对建筑墙体,尤其是轻质隔墙体的隔声性能检测。

 

建筑墙体作为建筑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尤其近几年来国家对绿色节能建筑要求不断提高,新型、轻质、保温、隔声墙体成为我国墙体建筑的重要发展方向之一。轻质隔墙体作为一种新型建筑内围护墙体材料,具有增加建筑使用面积、减轻墙体自身重量、改善墙体使用功能、降低建筑建造的综合造价、表面装饰性好、提高建筑施工作业效率等优点。

 

在住宅建筑当中,每平方米建筑面积内隔墙体建筑材料使用面积为0.3㎡;目前国内正在开发大开间住宅建筑中,每平方米建筑面积内隔墙建筑材料用量大约在0.6㎡-0.9㎡范围内。虽然轻质隔墙体有很多无可替代的优势,但用轻质隔墙体做隔墙,隔声问题一直困扰建筑设计者和住户。

 

所谓隔声就是利用隔声材料或者隔声结构阻挡声能的传播,把声源产生的噪声限制在局部范围内,或在噪声的环境中隔离出相对安静的场所。目前现有研究资料表明轻质隔墙体的隔声量一般在40dB左右。但是随着社会的巨大变化,城市化的飞速发展,噪声源的种类以及影响方式也处在持续的发展变化中。这就致使轻质隔墙体隔声问题存在新的挑战,其隔声性能难以满足住户和设计者的要求以及现有噪音隔绝能力。

案例2

噪声的危害

轻质隔墙体隔声问题主要表现在轻质墙板的整体隔声性能偏低,以及在某频段空气声隔绝方面表现比较差,如低声频段以及高声频段的隔声性能相对比较弱等。轻质墙板隔声问题给人们的生活、工作等带来了诸多不便,虽然噪音污染不像其它污染源一样可直接影响人体,使人体产生各种疾病等,但噪音的污染与危害却有它的普遍性。噪音不仅会影响人们的心情,导致烦躁、冲动、压抑等负面情绪,还会影响人们的工作、学习生活等,更甚者可损伤人的听觉功能,严重者可产生各种疾病。

 

正是由于不能忍受噪声的烦扰,关于墙体隔声和环境噪声方面的纠纷也在不断增多,因此解决好轻质墙体的隔声问题是今后应用轻质墙体关键问题之一,也是保证良好的声环境是绿色节能建筑的重要标志之一。

隔声满意度

住户对空气声隔声满意度如上表所示,人居室内声环境比较理想,且能满足住户满意度的室内声环境,轻质隔墙体隔声能力应至少要达到45dB。因此,对于环境噪声和墙体隔声性能的检测是必不可少的,并且可以通过检测手段推动新型材料研发,以消除或减少室内产生的噪声对人体的伤害,提高轻质复合墙体的隔声性能。

 

相关检测项目

环境噪声:测试某声功能环境噪声是否达标,相关标准规范中对不同类别的声环境功能区环境噪声限值作了明确规定,可据此进行结果判定;如果有特殊需求,也可根据实际情况定制检测方案。

墙体隔声性能(计权表观隔声量、计权标准化声压级差):评价墙体隔声性能的大小,数值越大说明墙体隔声性能越好。

 

检测案例

中钢国检拥有专业的检测设备和技术团队,且具备相应的检测资质,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建筑墙体隔声性能等声学检测。为保证每次检测结果的准确性,检测人员无论是声源位置和传声器位置的确定,还是对结果的记录与计算,都格外认真细致,严格按照相关标准规范。

 

在某项目现场检测中,依据GB/T 19889.4-2005《声学 建筑和建筑构件隔声测量 第4部分:房间之间空气声隔声的现场测量》进行检测。首先对现场作充分的了解,分别量测声源室及接收室背景噪声、容积等现场条件,并作相关记录。在掌握相关信息后进行现场布置,确保声源室和接收室设备布置均符合相关技术要求,并根据具体委托及客户需要检测不同频率下的隔声性能。在检测中,客户有任何疑虑和问题,现场检测人员也耐心地从专业角度讲解和回答,真正站在客户的角度去思考。

封面图

凭借专业的技术和周到的服务,技术团队每次均能在客户要求的周期之内完成检测工作以及报告签发,正是这种专业精神和认真负责的态度,使检测团队屡屡获得委托方的高度认可。

制动片中石棉含量检测,出具专业检测报告
随着汽车工业的发展,制动片作为汽车重要的安全零部件,其性能与质量备受关注。由于石棉纤维具有高强度和耐高温的特性且相对廉价,因此从最初开始就已经被用做制动片的加固材料。但石棉已经被医学界证实是致癌物质,其针状的纤维很容易进入肺部并停留,造成刺激,最终可导致肺癌的发生。当制动片中含有石棉时,伴随着制动摩
2024.03.29
防火玻璃耐火性能技术要求及质量检测
为提高建筑的耐火性能,减少发生火灾时的财产及人员伤亡,无论是在工商业建筑,还是在住宅建设中,都需用到防火玻璃,且国家相关标准中对于防火玻璃的使用有着明确的要求。防火玻璃原片可选用镀膜或非镀膜的浮法玻璃、钢化玻璃、复合防火玻璃原片,还可选用单片防火玻璃,并且玻璃原片及所用其他材料均应满足相关标准规范的
2024.03.29

广东第三方检测机构中钢国检广东分公司为你推荐分户墙体隔声性能检测(声学检测)。更多新更新的动态信息尽在广东第三方检测机构中钢国检广东分公司官网,同时你还可以了解检测小知识检测小知识 其它信息或浏览新闻媒体。

金牌项目
可靠性测试就是为了评估产品在规定的寿命期间内,在预期的使用、运输或储存等所有环境下,保持功能可靠性而进行的活动。是将产品暴露在自然的或人工的环境条件下经受其作用,以评价产品在实际使用、运输和储存的环境条件下的性能,并分析研究环境因素的影响程度及其作用机理。
金牌项目
是一种常见的工业材料,主要用于粘合两种或多种不同的材料,如金属、陶瓷、玻璃、纸张、布料等,其通过粘附力和内聚力,由表面粘合而起连接物体的作用。
金牌项目
钢结构是由钢材制作并且通过焊接,螺栓等链接制成的工程结构。主要用在大型车间,厂房,电塔,场馆,桥梁,高层建筑等领域中。钢结构在工程项目中主要起到支撑作用,所以质量把关非常严格,钢结构检测工作就显得尤为重要。
为提高现场安全管控力度,推进质量、安全体系建设,3月19日,鲁南高铁工程建设指挥部组织津潍高铁代建段、日照站改各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开展了警示教育及专业培训活动。中钢国检结构所所长贺冬冬、工程师王刚强受邀对连续梁零号块缺陷检测、孔道压浆密实度缺陷检测进行现场讲解培训。 目前,常用零号块缺
2024.03.25
2024年3月2日至3日,由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组织的专家评审团队姚钦等一行莅临中钢国检,对中钢国检搬迁及扩项进行专业评审,并最终通过了评审。 3月2日上午,评审组召开现场评审首次会议,中钢国检洪涛主任、李鹏举副主任等人参加了会议。洪涛首先对CNAS评审组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
2024.03.12
中钢国检上海分公司
中钢集团郑州金属制品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 2021-2023 | 豫ICP备09000825号-12
客服
微信
中钢集团郑州金属制品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
电话
400-7878-588
邮箱
info@zhonggangtest.com
返回